余余

5.地窖情缘

纯属虚构


老尹:“我看呐,让无缺当你头儿算了”


铁心兰嘟了嘟嘴,“凭什么,论资历我也还不差”


老尹:“唉唉唉,就这么定了。”“以后跟着无缺好好干!”


心兰:“我……”


崖子:“报告,一荒废多年的地窖发现一具焦尸”


心兰:“走!”


走近o村,略带阴森。


村里的大妈们看着陌生的人,无数双瞳孔对视着他们。


心兰晾出警件,说道:“你好,我是警察。我想问一下那个焦尸”


本来聚在一块的大妈听见,都急急忙忙跑开了。


心兰硬是拽着一个大妈问。


大妈不得已,说:“我跟你们说啊,那个地窖是人鬼冥婚所。所里有个三婆,专门管的。我走了啊,别拽我别的我不知道了。”


松了胳膊,大妈匆匆跑了。


心兰和无缺打着电筒,沿着梯子摸索下去。


地窖阴暗寒冷,咔嚓一声窖门被关了。


这个密封的地方,除了手机没信号,连只耗子都飞不出去。


无缺安慰心兰:“明天崖子肯定会来找我们的。”


他们继续往前走,看见一个吊死的新娘,旁边坐着个低头的新郎。


心兰害怕地抓住了无缺的胳膊,无缺遮住她的眼,

“不要看!”


心兰:“我们今晚还要和他们过一夜呢”


无缺:“你怕了?”


心兰又松开了他的胳膊,说道:“怎么可能”


再前面,是一堆白骨。


天越来越暗了,入夜的地窖里冷了不少,心兰


倦缩在一角,抱膝而坐,冷得发抖。


无缺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。


她虽冷冷一句“谢谢”,可心里却掀起了狂火,炽热卷袭。


时间跨移,转眼 


半夜时分


铁心兰做起噩梦,她轻泣,她说着梦话


“不要……爹……”


无缺摇醒了她,她一把扑进无缺怀里哭。


无缺问她怎么了?


她说:“我梦见我爹被人杀死了”


无缺:“你爹在医院,不用担心”


她又说:“梦里,我们都穿着你初来的古装,在一个有铃声的庙里,那个人用剑刺入我爹的身体,我爹直吐血,我又看不清那个人的脸。”


无缺安静了,他没有再问,说不定他在道观树林误杀了铁战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