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余

番茄酸酸甜甜,辣椒红红火火恍恍惚惚

做纸鸢

心兰先是准备了宣纸,竹丝,削刀,胶布,细线。再削竹,把细竹削成风筝骨架。 又在细线和宣纸上粘上胶布与桨糊贴在细竹上巩固成鸢只骨架。终 根据骨架和纸鸢的轮廓把骨架裱糊在宣纸上,并裁出纸鸢的样子。

心兰:“江眠愁眠你们想要什么样的纸鸢?”

江眠:“嗯,我要一只凤凰!”

愁眠:“那我要一只大鱼,大大的。”

心兰:“好  找你爹借笔墨去。”

愁眠支支吾吾:“妹妹,  你去吧!”

心兰:“一起去。不去的,没有纸鸢!”

他们俩走到无缺书房外,却迟迟未进去。

愁眠:“妹妹,你进去吧![愁眠撰着衣角]我猜爹不会理我的,你要是进去,我[比划四五只手指]给你这么多糖。”

江眠:“娘可说了,一块来。哥哥,你可真胆小呢”

愁眠:“进就进,谁胆小了?”他小小撰步走到门跟前,轻轻推开,“爹……爹。”

无缺瞄了一眼愁眠,“何事?”

愁眠:“娘说,要笔墨。”

无缺递给他,“拿去!”

江眠:“娘,刚才哥哥跟爹说话了。”

心兰:“真的?他们可还说了什么?”

愁眠双手捧着笔墨,一边小跑来。

心兰挥笔潇洒良久 :“画好了。”

江眠愁眠各拿着纸鸢,心兰:“拿好了。只许在这前院,不许出门!”

风徐徐,

哥哥:“妹妹,我的鱼比你高!”

妹妹:“我的比你高了!”

哥哥:“明明是我的高!”

 “我的!”“是我的!”

“断了!”[妹妹哭起来。]

后院里,心兰自己弄了个耕地,在田里和着土,那几棵辣椒番茄幼树长得老好了,结了好多辣椒仔和小番茄。

哥哥牵着妹妹来找娘了。

心兰蹲着抱江眠,擦她眼泪:“愁眠,帮娘把番茄 辣椒收下”。又继续安慰着她:“别哭,没事啊,他日娘再给你做一个。”

愁眠拿着小篮子 钻进树里,他先是摘了一粒番茄下口,酸酸甜甜的,不一会儿就吃尽了一树小番茄,篮子依旧空空如也。他又继续钻进另一棵,他觉得这尖尖的形状不与刚才吃的果实相同 挠挠头,拿到鼻尖闻一闻,尽管味道刺鼻,他还是下了嘴 方嚼了一口。“啊呜呜呜呜呜呜~娘,娘,娘!”

心兰放下妹妹,跑到田里,找愁眠来了。

心兰:“我叫你收果实,不是叫你吃。快,喝口水。”

愁眠哭着,哽哽咽咽说着:“我好辣。”

江眠笑起来,说:“哥哥,你的嘴像极了前日旺叔叔买给我的香肠。”

愁眠摸着嘴,哭着哭着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