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余

天上有月,心上有你【完结篇】

清早,无缺就捻着心兰起来。

无缺:“兰儿,我带你出去!”

心兰:“那孩子?”

无缺:“愁眠上早堂去了 江眠跟着啊婆学刺绣。”

心兰:“那好吧!”

收拾了一番,无缺牵着心兰出门了。拉着心兰进了一家阁子.

阴暗宽广的间阁里,那灯光下的一抹白幕,尤为显眼。幕布一人为首的艺人一声号下,戏曲人物陆陆登场,幕布后的艺人一边操纵戏曲人物,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唱述故,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。

心兰:“灯影戏?”

无缺点点头,“昨日路过这家,是个新鲜玩意,想你定会喜欢,今日我便把阁子包了起来。”

心兰:“我甚为喜欢。儿时,我爹  管的较严,我从未踏出闺门。听丫鬟说,灯影戏,只觉得羡慕,却从未亲眼见过。今日,谢谢你!”

无缺:“兰儿若喜欢,我就把阁子买下来,让你和孩子,天天看!”

幕布,艺人模拟当地方言:

白素贞:【南梆子导板】驾彩云离却了峨眉仙山,【原板】人世间竟有这美丽的湖川。这一旁保俶塔倒映在波光里面,那一旁好楼台紧傍着三潭。苏堤上杨柳丝把船儿轻挽,颤风中桃李花似怯春寒。【西皮垛板】虽然是叫断桥桥何曾断?桥亭上过游人两两三三。面对这好湖山愁眉尽展,也不枉下峨眉走这一番。【散板】蓦然间一少年信步湖畔,恰好似洛阳道巧遇潘安。这颗心千百载微波不泛,却为何今日里陡起狂澜?

许仙:【西皮散板】适才扫墓灵隐去,归来风雨忽迷离。此时哪有闲情意?柳下避雨怎相宜?

艄翁:【渔歌】篙儿划破白萍堆哟,送客孤山看落梅哟。

艄翁:【渔歌】最爱西湖三月天,斜风细雨送游船。十世修来同船渡,百世修来共枕眠,共枕眠。

……

戏落,艺人:“贺夫人生聚同相庆,日盼共言欢。快意颜永驻,乐与枝理连。 ”

皆退下。

心兰:“我知道,这些提词是你教的吧。”

无缺:“庆夫人千岁,与我相伴万年。”

无缺:“兰儿 你可想演乐一番?”

心兰点点头,无缺拉着她到幕后。心兰:“我不会!”

无缺:“我教你便是。”

无缺抱裹在心兰身后,手把身教着,双手控着皮影子。

无缺:“你可会了?”

心兰:“会了。”无缺刚松手,心兰转身抱着了他,献上一吻。无缺索性环紧她的细腰,回吻了去,说:“难得夫人生辰大方一次 又怎可放过? !”说完。

阁子灯下幕后,俩个影子相相互配,俩俩为一。谁又分得清是皮影 还是相爱之人?

晚些,无缺带着心兰回去了,手里还握着俩孔明灯。

江眠,愁眠:“爹,娘!”

邀月:“回来了!”

兰缺:“娘!”

愁眠围在心兰身边:“妹妹,你看!有孔明灯!”

俩家伙乐极了。

他们一家子在院子里,放孔明灯!

邀月拎着灯,无缺心兰提着笔,江眠愁眠画着画。

无缺:一愿孩子喜乐无忧;

       二愿娘康健安乐;

       三愿我与兰儿百世共枕眠,千年常欢庆 ,万纪子孙满堂.

心兰:愿我与无缺生生世世…

江愁眠画着五个人,就是他们一家子。

江眠将她绣的鸳鸯手帕,系在孔明灯上。

邀月点燃灯。灯放上去。

愁眠跳着乐着:“灯好高灯好高!”

江眠:“灯飞进月亮里了!”

…………

🔔 完结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明日再会!

评论(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